沈柒

本命卫聂,不逆不拆

千年老鬼飘呀飘(下)

巨ooc预警


张良陪着卫庄打游戏的时候,韩非拉着盖聂靠在阳台上抽烟。

“你现在怎么想的?”韩非夹着烟,懒洋洋的问他。他还记得刚刚卫庄的眼神,像把刀一样,这倒是让他想起了以前,少年的眼神是冷的,说的话也像带刺一样,最后却总是会默默帮他扫清障碍。

盖聂叼着烟,看了眼韩非,隔着白烟韩非都能感受到他眼里的迷茫。曾经的剑圣,坚定甚至说的上固执的去追寻自己的理想,哪怕是在最难的时候,韩非都没有见过他这种眼神。

韩非瞅了眼窝在沙发上的人,专注的盯着手机,好像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那你现在都把他弄到家里来了,留住他,剩下的慢慢来嘛。”

“他一向不喜欢束缚。”盖聂弹了下烟,烟灰从快燃没的烟头抖落,沉默良久,他叹了口气才开口:“我怕留不住他”

韩非愣了一下就乐了,“唉?你居然也有怕的时候?”这可真是稀罕,自打认识以来他就没见盖聂有什么时候怕过。

盖聂也愣了一下,随后笑了“我也是人啊,我就不能有怕的时候?”


从前在鬼谷的时候,两人常常偷跑着去山下集市,十六七岁的孩子,总有耐不住性子的时候,他们一个上午将课业完成,然后跑去疯一个下午,直到一轮银月挂上树梢,拎着给师傅的酒运轻功像两只小猫一样掠回去,这个时候师傅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训斥几句便将他们赶去睡觉。

山脚下的小集市其实新奇玩意并不多,不过他们一个冷宫长大的贵族,一个从小师傅带着在山上清修跟个仙人儿似的,对这些民间的东西自然是好奇的。

去集市的路上盖聂总是问小庄等会儿想吃什么,那个时候卫庄还会朝他师哥翻个白眼,嘀咕着“搞得好像你请客一样,最后还不是我付钱。”


“冰箱里没什么菜了,今晚上吃什么?”等到卫庄发声,盖聂才回过神来,方觉日头已落下西山。送走韩非张良二人后他便独自杵在阳台抽烟,烟头落了一地。

盖聂眨了眨眼睛,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一个人过的太久了,凭借着那点思念撑到了现在,突然间心心念念的人出现在眼前,像是已经一起过了很长一段细水长流的生活了一样,自然的问他家常,他感到不真实。

他张了张嘴,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努力的扯起嘴角笑:“我们出去吃,顺便逛逛买点做包子的食材,好不好。”


卫庄察觉到盖聂状态很不好,他想起从前师哥总喜欢在山崖上思考人生,于是提议说去爬山。

这个时候已经是深秋,枫叶染红了半边山,他们沿着小道悠悠的向上走,山上风很大,没有人开口说话。

两人并排着走,盖聂的余光却一直停留在卫庄身上。他穿着新的黑色的运动套装,把头发束在脑后,叼着跟棒棒糖,手插着兜,十分随意的样子。

这真的是卫庄吗,盖聂垂下眼眸。

可是那将糖棍子隔着十几米精准投进垃圾桶的武力值又确实不是常人能达到的。


爬到半山,卫庄自然的牵住了盖聂的手,意料之中的听到盖聂呼吸一窒。

卫庄终于开口说话,声音很低,他说:“师哥,这可不像你。”

盖聂的唇瓣颤了颤,胸腔里那颗心像是被狠狠的扼住,让他喘不上气。

“你像假的。”盖聂侧身看着卫庄,眼神柔下来,却皱着眉,卫庄是第一次在他脸上见到快要哭的难看的表情。

“你是我的小庄吗?”

卫庄张开手臂抱住了盖聂,手心的温度真真切切的传递给盖聂,他躲进卫庄的怀抱,像是倦鸟归巢终于找到了家。

盖聂仰头吻住卫庄,他尝到卫庄嘴里的甜。

终于到山顶,卫庄动了动被盖聂一路紧握着有些疼的手,才想起来自己似乎还没有告白,他按着盖聂的肩膀,眼神认真,他说:“师哥,我从前不是不信命的,风雨阻拦弱者,而命运畏惧强敌,所以我要撕碎命运自己主宰,但现在不得不承认,命运让我们相遇,注定要一直纠缠不休,我记不清全部,但是我知道,能让我跨越时间来和你相遇的,一定是这颗为盖聂而跳动的心。”

盖聂捧着他的头与他额头相抵,他说:“我爱你。”


这篇总算是完结了,没想到会拖这么久,原先打算521发的,但那天忙起来看了眼手机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就错过了。

写的时候已经没有最开始的那种灵感了,所以我也不太敢写,也不知道要怎么写,我总是想要尽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有更好的结局吧,但是我的文笔实在太烂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35)